合作社

合作社

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(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)的估算,截至 2017 年全世界有 8.21 億人口處於食物不足狀態;近 1.51 億的 5 歲以下孩童處於發育遲緩等不良狀態,比例高達 22%。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(WFP)更統計出:在非洲有 39 個國家提供學校供餐計劃,每天有 3 千萬非洲兒童在學校吃飯;然而,整個非洲大陸卻有 6100 萬的兒童是餓著肚子去上學。

關於鄉間農業系統單薄脆弱,種植,收穫,加工,包裝,運輸,分配,交易與儲存食物都是很大的挑戰。在成為食物之前,流程管理更是困難且極度複雜的過程,每個微小的改善都將影響著很多生命。
鄉間的合作社Farmer Union的建立是為了連結許多不同的小農,藉著教育訓練,首先達成自給自足的糧食生產以改善飢餓,接著對市場提供食物多樣性計畫,長時間投入並建立機制。NGO 與企業最大的差異是改善收益,同時注重公平與效益;以教授專業知識來改善收益,調節生產力並強化供應鏈,接著將其利潤再次投入公共建設。由經濟面來說,我們將投入關鍵活動與建立平台。由社會來說,針對關鍵對象進行培訓並與合作社連結改善經濟。

目標

合作社/產銷平台(建立資訊橋樑)

對貧困社區內部,按季節推動社區耕作與契作,創造多樣性種植,以社區內創造需求優先滿足,提供市場資訊引導種植,避免生產過剩,發揮最大經濟效益。協助生產線下游的問題,例如解决儲存、運輸與管理等, 實際幫助農夫面對農作生產所需要面對的挑戰。

社區農產品資訊傳播與外部市場推廣

建立內需市場平台,記錄契作與市場資訊,以便他們安排農作物銷售的時間,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利潤並推動社群支持型農業CSA(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)。


關鍵指標

農夫

一個月的培訓/三個月的監督/年增加100美金的收益(增加10~20%.)

社區

增加整體收益10,000 USD /提升30% 經濟效益 / 幫助30位農戶

產業

招募社區支持農業(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,CSA)股東,減少碳足跡,並執行產業技術輔導或設備升級,增加生產效益。
針對氣候變遷為當地農業建立操作流程,改善施肥及翻土等環節,降低碳排增加固碳。針對農業,除了改善收益,定義未來5年的農業多樣性與有機方式。我們將建立翻土,堆肥,環境監測等指標,以蜜蜂生存率及草木覆蓋率檢視環境友善程度。向CSA投資人回饋成果,成為永續社會企業典範。

參與我們

最重要的是,我們計畫在每個固定時間於示範點舉辦教育性永續農業活動,以進一步在當地推動並傳播相關知識。並由Makerere大學邀請當地新聞媒體參加這些活動以獲得更多曝光機會。

支持我們